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文/中正少輔組許潓鵑、李庭甄、林俐彤  ◎圖/溫以柔

    近來一則則令人怵目驚心的情殺新聞,讓我們不禁得好好思考在我們身邊的情人,他(她)是否可能會變身為危險情人?!以下提供幾個危險情人的樣態供你檢視,希望大家都能提早避免這樣的危險情人纏上你喔!

危險情人1--缺乏同理心.BMP

第一類:缺乏同理心,例如會虐待小動物、欺負弱小…

危險情人2--經常使用言語暴力.BMP

第二類:經常使用言語暴力,例如會用不堪字眼辱罵攻擊或恐嚇人身安全…

危險情人5--易怒意情緒失控.BMP

第三類:情緒容易失控者,例如為了一點小事就動怒、謾罵…

危險情人3--控制狂.BMP

第四類:強烈控制慾,例如不斷查勤、偷看簡訊、跟蹤、甚至限制你的行動…

危險情人4--使用肢體暴力.BMP

第五類:習於使用肢體暴力,例如生氣時會習慣性甩人巴掌、推人、掐脖子、要你罰跪、自殘、撞牆…

甩開!!    危險情人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<以下幾個步驟千萬要記得喔!>

1、 交往前,應先多觀察對方是否具有暴力傾向。

2、 施暴後的甜言蜜語不可輕信,再次施暴可能性高

3、 分手時理性溝通,態度和緩堅定,但勿用言語刺激對方

4、 談判時應約在公開場合,先告知親友時間、地點,或找人陪同前往。

5、 分手後日漸疏離,並避免再見面。

6、 警覺危險時,應立即求助警方或師長。

 

       分分手快樂—尋找下一個Miss.right/Mr.right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〈當情人say goodbye時,你可以…〉

一、適時的情緒宣洩         

□大哭

□向好友傾訴

□寫部落格抒發情緒

□外出遊玩散心

□聽音樂

□畫畫

□做運動

□其它_______

二、轉移注意力

□旅遊

□參加宗教聚會

□培養興趣(瘋狂打毛線、

  學做菜…)

□狂看電影DVD

□投入工作或學業

□其它________

 三、沉澱、反思加改進

□個性是否太過依賴,讓人覺得太黏

□我是不是佔有慾太強,讓人喘不過氣來

□我是不是個性太過自我,太少尊重對方

□我是不是忽視兩人的不適合(觀念、個性、

  價值)

□是不是我處事不夠成熟

□是不是我無法給對方安全感及有希望的

  未來

 □相信每段戀情能夠帶給自己不同的

    成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