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睛:

瞳孔放大、眼睛出血(安非他命)

瞳孔放大、視力模糊、視幻覺(搖頭丸)

流淚、影像扭曲、視力模糊(K他命)

鼻:

鼻孔發紅、破皮、流鼻水(安非他命)

呼吸抑制致死(K他命)

肺:

肺氧氣容量減少、肺功能減弱(安非他命)

皮膚:

發汗、身體發熱(安非他命)

因身體過熱,會令皮膚乾燥及脫皮,皮膚乾裂、體溫過高、肌肉緊張、畏冷及冒汗(搖頭丸)

其他:

煩躁不安、無法入睡、食慾下降、性慾不振、激動不安、胸痛、昏厥、昏迷、抽搐(安非他命)

食慾降低、情緒及活動力亢進、狂喜、痙攣、血壓升高、Na+排出加速而造成脫水、休克(搖頭丸)

血壓上升、噁心、嘔吐、無法行走、身體與知覺發生解離現象(K他命)

大腦:

目眩頭暈、頭痛、減少活動細胞、精神分裂、腦出血休克致死(安非他命)

憂鬱、失眠、幻覺、妄想、扭曲思想、集中力減弱、記憶力受損(搖頭丸)

暫時性失憶症、記憶力及智力衰退、急性精神病(K他命)

口:

愛說話、持續性口乾舌燥、說話含糊不清(安非他命)

多話、喋喋不休、牙關緊閉(搖頭丸)

說話迷糊、口齒不清(K他命)

心臟:

心悸、心跳加速(安非他命、搖頭丸)

減緩心跳、心臟機能受損(K他命)

手:

手部及身體顫抖(安非他命)

 

嚇到了嗎??

不要怕 防毒六招教你遠離毒品

1、培養良好嗜好、不酗酒、不抽菸:煙、酒對身體有害,也可能導致接觸毒品的因子,若能培養良好嗜好,如運動、學習才藝、參與正當休閒活動…等,除對身心有益外,亦能從學習中獲得自我認同及成就感。

 

2、拒絕誘惑、不好奇、不僥倖:不要覺得嘗試一次沒關係,毒品的使用對腦神經系統有嚴重的影響,也會促使身體或心理產生上癮性,要戒除就會很困難、很痛苦。

 

3、珍愛生命、學習負責、堅決拒毒:使用毒品後,除了對身體的影響外,也會造成家庭、學校、工作、人際…各方面的影響,甚至導致生活只圍著毒品而打轉,而走上不歸路。因此,愛惜自己,就應該要學習對自己的行為、身體負責,也只有先愛惜自己,才能獲得其他人的愛。

 

4、學習正當情緒紓壓方法:情緒不佳或對壓力感到難以承受時,應尋求適當的管道及正當方式來紓壓,如找信任的長輩、朋友,或是心理諮商資源,以避免錯誤紓壓,造成自己或他人的傷害。平時則可培養正當休閒活動或嗜好,並保持樂觀的心態。

 

5、認識正確使用藥物觀念:任何藥品、食物都有其正確的使用方式,過多或不當使用,都會對身體造成危害。若要使用藥物,也應須經醫師的指示使用,擅自使用毒品或接受來路不明的藥物,除對身體造成傷害外,亦會有法律的處分。

 

6、遠離是非場所:娛樂性場所的出入,人多環境雜,可能會暗藏許多的危機,應減少出入,若仍須出入時,也應提高警覺,保護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